柿子椒麻鸡

已狗带。

【铁虫】我想念你的时候所有甜甜圈都是小雏菊味的(寻梦环游记paro)

不想复习,报个社吧。的地得不分(。)
Warning:主要人物死亡。有私设。有一丢丢盾冬和隐晦的其他cp。


1.
年仅20岁的Peter Parker在Tony Stark过世后就任Stark工业总裁并成为第二代复仇者联盟的领袖。新闻发布会上,新闻记者们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发现了一枚戒指。人们知道的是这位被称为“第二个钢铁侠”的少年天赋异禀,被他的前辈Tony Stark寄予厚望,并有一个神秘的爱人。人们不知道的是,这枚戒指的全部材料来自Mark42的左手无名指指根。

2.
Tony Stark在亡灵之城的生活不可谓不惬意。作为一个英年早逝的超级英雄,钢铁侠的粉丝送给他的礼物小到甜甜圈、芝士汉堡大到电子加速器应有尽有,足够Tony再建立一个有完整工业体系的星球。当然啦,这也可能是人们对于一个死者迟到而选择性的记住他的功勋——每一个超级英雄在世时都鲜少获得他们的一丝丝怜悯。在清晰地认知了这一点后,Tony开始了自己百无聊赖的死后生活。亡灵界的反物理现象实在是太多了,而他恰巧有无数时间可以消磨。天知道有多少孩子的床头摆着钢铁侠手办、怀里搂着钢铁侠tsumtsum,更别提超英纪念馆还摆着他的肖像呢。Tony Stark的确不是一个容易被遗忘的人。

3.
Peter Parker再一次被Pepper从实验室里拎出来。天可怜见的,Pepper看着面前这个满面堆笑还企图装可怜为自己赢得一天半天做实验而逃避董事会的大男孩,质疑自己为什么换了个boss还是逃不掉从实验室抓人的命运。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并不会让她脾气变得稍微好一点,反而对于SI新总裁3年来为了延续坏习惯的各种伎俩愈发冷漠。幸运的是,Peter显然比自己的前任听话得多,抓到董事长出席会议的难度已经下降到Pepper不会脱发的级别了。押着Peter回房间换衣服的Pepper看到他T恤领口甩出来的迷你弧反应堆吊坠,努力的组织了一下语言。
“你知道他已经走很久了吧。”
“当然,我只是希望能更让他骄傲一点。”
“我想他会希望你能早点走出来。”
Peter的脚步顿了一下。
“你知道Tony Stark的,女士,连他自己都对自己——欲罢不能。”

4.
Tony Stark站在自己的塔尖,看着下面狂欢的人群。他的父母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来探望他,团聚一个星期后再踏上甜蜜的旅程。现在这两夫妻刚刚坐上Tony来到这边后发明的新款飞行器离开,据说下一站是去拜访Captain America的初恋情人。不知道那个复古美人知道老冰棍和另一个老冰棍搞在一起了会是什么表情,Tony有点恶毒的想。作为一个未来学家和天才科学家,他从来不寂寞。当然啦,他也不会承认自己有点孤单。他更没丧尽天良到希望自己的朋友们早点死掉来陪他,祝Steve这个耄耋老人长命百岁这种事他真的没干过。还有Peter。
哦上帝啊还有Peter。他的男,嗯……前男友?毕竟他临死前只来得及说了句yes。
这大概是他最后悔的事情了,他不该给那个男孩希望的。先答应别人的告白转头3秒钟后就死掉实在既不温柔也不酷。Tony Stark完全不敢想象那孩子是会多伤心。他会把自己的蛛网发射器放在Tony的坟墓里吗?而且遗嘱里好像忘记了写自己喜欢酷一点的棺材。天哪即使pepper敢给他选一个标准的吸血鬼六角棺材的话他也报复不回去了,真糟糕。
Tony放任自己的思绪飘远并拒绝再思考Mr.Parker. 他已经死五个亡灵节了,但是还没有穿过那座万寿菊桥去探望老朋友们。他找了个借口,供奉钢铁侠的灵坛和新闻照估计可以卡死亡灵界政府机关所有的化石级苹果机。他又找了个借口,Peter小混蛋虽然西语考试会拿A并不意味着他会知道这个充满了辣椒和玉米味道的节日。他几年前还应该在另一个和死人有关的节日拎着南瓜出门要糖呢。

5.
Tony Stark开了一瓶仙宫蜜酒。
谢了,惊爆点。

6.
鉴于Peter Parker拯救世界的里程足够在每一个航空公司换完这辈子需要的全部机票,以及他的三秒钟男朋友Tony Stark的确带着他跑了好多有美景或美人的地方课外实习,SI的小总裁并不是很热衷把全世界逛遍并购置房产。是Dr. Banner看Peter每天吃饭睡觉做实验开会夜巡拯救世界,生活规律的像一个退休的老年人完全没有激情,实在看不过眼才劝他去旅行的。博士的理由很简单,学了西班牙语不去用一用太浪费技能了,而Peter先生想了想自己实在是毫无波澜的生活也觉得有点超过,没什么犹豫的带上钱带上卡换了件卫衣买机票出门了。私人飞机没启动,Peter觉得背包客的风格比较适合自己。Banner想了想这家伙的银行存款,觉得如果这人算穷游的话自己逃亡那些年八成算裸奔,不,大概算财产为负的行为艺术。
Peter下了飞机之后租了辆车,开开停停,逛逛吃吃,经受了辣椒粉芒果花的惊吓之后他觉得风俗深度游比较适合自己。
他的西语口音被嘲笑了。
还是被人抱着吉他弹成歌嘲笑的。
拉高了超级英雄人均财产并相当程度拉低了平均身高的总裁先生尴尬的扶了一下遮阳遮到腰的墨西哥大帽子。

7.
回到纽约后,Peter把大厦简单装修了一下。其实也没什么,加高一层地面对于平均身高没过175cm的常住人口们来说毫无影响。简单地说,就是大厦里面主要道路上加了一层玻璃,下面铺着按时更新的满满的新鲜万寿菊花瓣。就Stark工业的总裁而言,这点花销别说奢侈了,怕是连Mark系列的一个头盔都做不出来,但对于Banner和Pepper来说,他们观察了Peter的精神状态整整半个月才勉强得出了这孩子没受什么刺激的结论。事实上每一个初代复仇者都和Peter谈过很多次了,他们劝Peter看开一点,往前走,别溺死在往事里——他们都听见了Peter的告白和Tony最后的yes。到最后cap差点想拿Peggy举例子说他很欣慰知道她嫁了个好人还幸福的过完了接下来的生活,可毕竟他现在和Bucky在一起了,而Bucky就坐在他身边,看着那男孩的眼睛。
8.
我真的没疯,Peter无奈地解释,我也没崩溃,我真的好好的,我就是有点想他,真的,别再劝我了,我大学都毕业了,你们再找我说话我就真的要疯了,让我安静的拼个乐高行吗。
Ned想了想,“那你能帮我要个黑寡妇的签名吗?我保证不提这事了。”
Peter:“行啊。”

9.
Tonystark终于准备过一下亡灵节了。现世的人看不见亡灵,这很好。而且他实在是太过思念他的男孩了。

10.
好吧,就知道是这样。
那苹果机真的卡死了。

11.
Tonystark就是死了也是男性风尚的领军人物,他挑了件足够英俊又足够休闲的西装,试图表现出举重若轻和游刃有余。可看到大厦里那条明显是惊心设计并常年存在的橙红色的路的时候,Tony还是僵硬在了门口。
那男孩做的很好,无论是经营公司还是发明创造。Tony在实验室看到了许多Peter惊才绝艳的作品,在办公室看见了SI喜人的报表数据,在厨房的冰箱里看见甜甜圈、芝士汉堡、墨西哥鸡肉卷和新鲜蔬菜,他挑了挑眉,欣慰的发现酒柜里自己度数高的吓人的存货一瓶没动,多了一点啤酒和仙宫蜜酒。
Tony走到自己曾经的楼层。如果骷髅的眼眶有颜色,那他的应该红了。他看见自己的男孩睡在自Tony曾经的卧室里,床头摆着一个相框,相框里不是新闻图也不是圣诞合影,是Peter14岁那年德国机场回去路上给May录影的截图。
Tony叹了口气,这孩子睡觉还是会把T恤滚得露出腰窝。他本想试着给男孩盖好被子,走近了才看见背对着他的Peter怀里搂着一个特大号定制版的钢铁侠tsumtsum。
月光透过Tony伸出的手,吻在Peter额头。

12.
Peter一夜好眠,揉着眼睛从床上挣扎着坐起来。刷牙的时候他发现头发上卡了一瓣发着柔光的万寿菊。

13.
我把我全部的祝福都给你,你千万晚点来见我。
反正这一次我们终会有漫长的时光。

END

评论

热度(6)